奇美實業德國參展 發表永續材料組合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奇美實業參加19日在德國開展的K Show(德國塑橡膠展),發表以Ecologu e命名的消費後再生塑料系列產品,提供回收、生質塑膠、低碳生產等創新方案,盼朝永續材料方向邁進。

奇美實業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發表以Ecologue命名的永續產品組合,同時也在專屬會議空間舉辦以Ecologue和「壓克力的化學回收大未來」為主題相關講座。

奇美實業指出,展出的Ecologue消費後再生塑料系列,包括機械回收的ABS樹脂和全球第一片由化學回收甲基丙烯酸甲酯(MMA)製成的導光板,這款開創性的導光板產品專為顯示器應用而開發,計劃在2023年第3季量產。

奇美實業指出,將持續為消費電子、食品包裝和醫療設備等領域推出具循環性的永續材料解決方案,奇美重新思考製造流程,尋找精實減量、重複利用和回收再生的新方法。

奇美實業指出,開發中的Ecologue生物可降解材料具有可取代一次性塑膠的潛力,而Ecologue生質基材料則希望能以生質材料取代石化原料,製程方面則以建立碳捕捉再利用循環系統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編輯:郭諭儒)11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