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陳宜民扭曲事實 已委託律師提告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高端疫苗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引述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宜民言論,指稱「死亡率為BNT2.88 倍 高端防護力受疑 恐成破口」,此為不實資訊,已委託律師彙整資料,將對陳宜民提告。

高端表示,報導引述陳宜民言論,指稱引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資料,為「COVID-19 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統計資料。

高端指出,該項數據為接種疫苗後,時序相關的死亡通報,不代表死亡與疫苗是否有關,死亡通報與疫苗兩者之間為時序關係,而非因果關係判定。

高端解釋,國內每種疫苗因適用年齡層不同,開打時間不同,不良事件的通報率自然有落差。舉例來說,國內BNT較晚開打,且BNT適用族群涵蓋低齡族群,因此若僅以通報率來看,AZ死亡相關的時序通報自然會遠遠高於BNT。在未校正情形下,此數值並不具有科學分析意義。

高端認為,陳宜民有其醫學與公衛學識背景,對於此等資料解釋,理應具備專業判讀能力;但陳宜民卻刻意扭曲事實,刻意引導媒體進行「死亡率為 BNT 2.88倍」等不實報導。已委託律師彙整資料,將對陳宜民提告。(編輯:林興盟)11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