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與數位部共同展出數位綠色雙轉型成果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2日電)經濟部與數位發展部今天上午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2022年數位綠色雙轉型聯合成果展」開幕活動,近300家廠商參與,展現數位轉型與永續經濟的成果,展場也結合線上與線下展示與導購,讓民眾實際體驗科技與綠色永續的樣貌。

這項成果展為期4天,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部長唐鳳都出席開幕儀式。

王美花表示,去年開始推動雲市集,讓軟體服務公司、新創提供服務,中小企業可以線上選購數位服務,每家企業提供新台幣3萬元補助,目前有3.3萬家使用。今天成果展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中小企業,運用數位科技,提升公司服務、管理流程等。

王美花指出,除了數位轉型之外,另一項重要的挑戰就是因應氣候變遷所做的減碳行動,現場也展示綠生活相關的循環經濟,像是紡織公司把廢棄的牡蠣殼結合寶特瓶,做成圍巾、服飾與襪子等。希望透過跨部會、結合公協會的力量,讓台灣的中小企業更有活力。

唐鳳表示,數位轉型跟綠色永續是未來重要的雙引擎動力,數位部作為馬達,致力推動各行業數位轉型,重要的是讓中小企業了解到,數位轉型並不需要一開始就投入非常多的人力與資本,可以像訂閱制一樣,使用幾天如果不滿意也可以換一家服務,直到找到適合的服務為止,降低心理的門檻。

2022年數位綠色雙轉型聯合成果展聚焦數位雲、永續雲、體驗雲3大展區。數位雲展區部份分別呈現農、工、商、微型行業上雲應用,運用多元支付、5G應用、AR互動行銷等,見證數位科技帶動產業轉型的力道。

永續雲部份可以看到各種廢棄物品如何回收,變身成優質綠色商品;體驗雲展區展出各地人文特色商品。

活動全面採用手機數位票卡,讓民眾從報名、入場、闖關都可以一機到底,整場活動7成以上應用循環材料,並提供無現金交易,結合線上線下展示與導購,希望讓民眾體驗數位應用與綠色永續的樣貌。(編輯:郭無患)11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