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科學園區廠務技術研討會 探討減碳循環經濟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2022科學園區廠務技術研討會」今天在中科管理局登場,吸引超過300名廠務環安衛專家共襄盛舉,除分享尖端技術,並交流節能、減碳、節水、污染防治與循環經濟等議題。

由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舉辦的「2022科學園區廠務技術研討會」,今天在中科管理局登場,會中分別就水資源、氣體、電力以及減碳循環等項目進行分組研討。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蔡國洲都出席。

蔡國洲致詞時表示,2021年全台3個科學園區的年營業額總共為新台幣3.7兆元,如果對照國內生產毛額(GDP)23.5兆元,則科學園區的產值占全國GDP的15.7%,這是相當可觀的經濟貢獻,同時也創造31.8萬個就業員工。

蔡國洲指出,從過去到現在,經常有人在問,到底經濟重要還是環保重要?從國內科學園區40年來的發展過程看來,園區廠商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兼顧各項環保永續,園區廠商所遵行的法規與執行的環保作業,相對於其他區外地區,是更嚴格及落實的。

主辦單位說明,研討會也邀請到台積電廠務副總經理莊子壽專題演講,分享台積電在持續精進半導體製程技術及製造服務過程中,廠務如何成就企業ESG價值,以達逐步建構「高效率」、「高價值」、「高安全」及「低排放」,能源、環保與經濟三贏願景。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研討會透過與會專家的分享與討論,將綠色管理融入企業經營,在企業強化技術及卓越製造能力的同時,透過導入創新的綠色技術,持續落實氣候變遷與能源管理、水管理、廢棄物管理及空氣污染防制,厚植綠色管理於日常營運,促進永續發展並貫徹企業社會責任。(編輯:卞金峰)11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