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議價跨部會會議 規劃1個月內召開對話平台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蘇思云台北25日電)媒體議價跨部會會議今天傍晚舉行,知情官員指出,今天主要是相關部會交換進度,未實際討論後續是否要立專法,規劃1個月內再召開對話平台,讓產業利害關係人參與,促進產業對話。

外界關注台灣在媒體跟數位平台分潤相關進度,究竟是要效法澳洲,透過多階段協商與設計仲裁機制,還是採用基金模式等。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看過民間學者草案版本認為可行性高,後續將匯集部會意見;文化部長李永得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態支持專法,認為立法才有談判依據。

媒體議價相關的跨部會會議在今天傍晚舉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主持,包括數位部、文化部、NCC都有代表與會。

知情官員指出,今天會議主要是讓各部會交換進度,並未實際討論後續是否要立專法,將繼續保持各種機制,蒐集各界意見。

官員表示,數位部、文化部、NCC規劃1個月內再召開對話平台,主要讓產業利害關係人參與,以促進產業間對話,了解業者對於可能採用方式的看法等。(編輯:趙蔚蘭)11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