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AI自駕廠倒閉 福斯福特投入資金打水漂

分享到

(中央社柏林/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發展自動駕駛系統的新創公司Argo AI今天宣布倒閉,德國汽車業巨擘福斯(Volkswagen)及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紛紛宣布終止投資計畫,數十億美元資金打水漂。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福特自2017年開始投資Argo AI公司的自駕計畫,福斯隨後於2019年加入,希望迅速實現不須任何駕駛參與的獨立自駕系統。

Argo AI計劃開發具有Level 4自動駕駛等級的汽車並商品化,但還需耗時5年以上研發,並再投入數十億美元資金。Level 4等級不需要司機,還能讓駕駛在行程中小睡。

福斯今天宣布不再投資Argo AI,未來自動駕駛的研發量能將集中在與博世(Bosch)、中國科技公司地平線機器人(Horizon Robotics)的現有合作夥伴關係。

福斯在聲明中表示:「福斯正和Argo AI共同努力為員工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並持續展開有前景的自動駕駛計畫,所有與福特的進一步合作維持不變。」

與此同時,福特今天也宣布結束與福斯汽車在Argo AI的自動駕駛計畫,福特列入對Argo AI投資的27億美元非現金稅前減值,導致第3季淨損8.27億美元。

福特公布第3季營收為39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4%,但同時以供應商面臨困難為由,下調部分年度財報預測。

福特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1.1%至12.68美元。(譯者:張茗喧/核稿:陳昱婷)1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