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銀設指靜脈ATM 雷仲達:明年4月目標270台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28日電)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今天指出,合庫銀加快部署金融科技,目標明年4月在每間分行至少設有一台指靜脈ATM;隨各國陸續解封,他表示,接掌銀行公會理事長後將重啟國際合作,了解先進國家金融科技作法與趨勢,推廣至國內。

「FINTECH TAIPEI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今天登場,合作金庫銀行首次參與,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出席開幕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金融科技、數位金融非常重要,過去合庫步伐的確不是很快,但近年加快部署,包含發展行動網銀APP、智能理財、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應用等。

雷仲達表示,台灣現在只有少數銀行使用指靜脈無卡提款技術,其中一間就是合庫銀,目標明年4月擴展到每間分行至少有一台指靜脈ATM、達270台;合庫銀未來還有很多要做的,自己稍後會去其他同業的攤位看看,有可以學習之處,就會加大力道擘劃。

雷仲達今年9月接掌銀行公會理事長,他說,現在有更多機會可以與同業攜手耕耘金融科技,一直以來,他強調國際合作,但因COVID-19疫情影響、合作變少,現在會重啟交流,了解先進國家作法與國際趨勢,推廣至國內,目前有與金融研訓院談及相關合作。(編輯:蘇志宗)11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