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元宇宙分行首度亮相 規劃明年初上線提供諮詢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8日電)台北金融科技展今天盛大展開,中信金展區主打7大亮點,更首度曝光元宇宙分行,規劃明年初上線提供諮詢服務,也會在一些分行讓民眾體驗,現場也吸引不少民眾戴上虛擬實境頭盔體驗。

台北金融科技展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中信銀董事長利明献致詞時表示,展區主題為「隨行金融、虛實穿梭」,過去是線下的實體分行,逐漸演進到線上的網路銀行,今天則針對未來的元宇宙概念分行,做概念性展示,Bank 4.0概念就是銀行服務可以在任何時間與地點,未來就是「banking as a life」。

中信金科技長賈景光指出,這次中信展區有「七大亮點」,第一是永續金融ATM支援12國語言,中信銀也跟內政部警政單位連線打擊犯罪,推出智能防詐即時通報系統,未來也規劃推出跨行身份驗證服務;第二是手機銀行服務持續進步,提出親子帳戶概念;第三是提供大小商家雲端收款等功能,甚至也跟蘋果手機票券服務做結合。

賈景光表示,第四是搭上國際「先買後付」趨勢,中信資融公司展示支付工具「Fula付啦」,預計今年12月正式上線;第五是中信統一數位好友圈展區,攜手超商,民眾在Home Bank APP也可以查詢與兌換OPEN POINT點數;第六是AI科技協助初步判斷個人健康,進而提供保單選擇;第七是展示元宇宙分行初步概念,可以虛擬選擇在紐約、日本、亞馬遜等地點體驗分行諮詢服務。

賈景光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今年科技展觀察到元宇宙題材不少,中信也率先布局,元宇宙分行概念預計明年初上線,如果民眾家裡有虛擬實境(VR)設備可以在家體驗,也會在一些旗艦分行讓民眾體會,也規劃推出手機版跟網路版,預計推出一些諮詢服務,未來法令如果放寬,也可能把一些交易服務放上。

賈景光分析,金融實體、虛擬服務可能會混合使用,金融業就是要提供各種選項,元宇宙未來也可能是提供服務的選項之一。(編輯:翟思嘉)11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