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險忘記風險管理 蔡明忠坦言對不起父親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8日電)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表示,要和已逝父親蔡萬才致歉,防疫險最大的問題,是忘記父親生前一直提醒的風險管理,加上疫情變化多端,以致遭到社會很多誤解及責難。

今年富邦產險等12家業者陷入防疫險亂流,蔡明忠今天在第4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贈獎典禮致詞時提到,自己要和父親蔡萬才說聲對不起,「防疫險最大的問題,是在於忘記他生前一直提醒我們的風險管理」。

蔡明忠坦言,第一步是自己沒做好風險管理工作,再下來是疫情變化多端,國內防疫政策有很大的改變,應變不及,以致遭到社會很多誤解和責難。

不過,蔡明忠提到,當疫情最嚴重時,民眾湧入醫院做PCR,尤其有投保防疫險的民眾想藉此知道有無確診,富邦第一時間發揮防疫險功能,配合政府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及居家照護融通理賠住院日額等政策。

蔡明忠表示,富邦雖然因此遭受財務上巨大損失,也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幫了台灣一把,整體產險業一同保全台灣珍貴醫療資源,使國家、社會及民眾可以繼續健康走下去。

蔡明忠說,「這點我們可以摸一摸自己的良心,雖然對不起總裁(父親蔡萬才),但可以對得起自己」。(編輯:楊凱翔)11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