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加速器第4屆招募7家新創 聚焦AI等領域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由代工廠緯創成立、新創加速器AppWorks協助營運的緯創垂直加速器,今天宣布開放第4屆新創團隊申請,限額招募7家涵蓋人工智慧(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領域的新創團隊。

緯創發布新聞稿說明,緯創加速器(Wistron Accelerator)每年限額招募2屆,前3屆共有19家新創獲選加入,第4屆將限額招募7家,額滿停止接受申請。獲選團隊將自明年3月至8月展開加速,自加速器畢業後,也將成為緯創新創生態系的一員,與緯創集團建立長期且深度的合作關係。

為了更廣泛且深入與新創探索合作機會,緯創加速器將由各投入的企業與事業單位高階主管親自參與,除了擔任導師,提供獲選新創與創業者在個人經驗、產業洞察、事業經營的交流外,也將提供進行概念驗證(PoC)實驗、加速商業模式成長的場域,新創可因此大幅減少摸索、試錯與實驗的機會成本。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說,與新創合作,期待讓優秀的創業者帶緯創看到「後天」的機會。

他表示,緯創身為代工大廠,對於「今天」與「明天」的產業變化和商機,可靠自己掌握,但由於缺乏接觸終端應用最後一哩的管道,對於「後天」的掌握,必須讓內部能與位處創新應用、技術、商業模式最前緣的新創,有足夠的接觸頻率與深度,從中了解外部改變帶來的影響與機會,進而推動內部創新。(編輯:潘羿菁)11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