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框線就要收費!北市路邊「機車停車格」年底全面劃設

分享到

(圖片/取自圖庫 Shutterstock )

台北市政府陸續在商圈、市中心捷運站周邊的路邊機車停車格實施收費,因民眾反映「誤停」收費停車格,還要求退費,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去年底在景美夜市商圈停車格試辦加劃黃色內框線,加強告知是收費格位,停管處今表示,全市收費機車格將於年底全面加劃黃框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 25 日主持市府交通會報,台北市交通局停管處於會中報告「加強收費機車停車格標示」方式,由於先前遇到無法快速區分有無收費、交通桿易損壞、牌面掛設地點受限制等問題,因此在 2021 年 12 月 1 日至 2022 年 2 月 28 日在景美夜市收費區共 1277 格、 3 處停放區進行試辦,在機車格內加繪 10 公分黃色輔助內框線。

停管處報告標示試辦成果,民眾對此政策表示支持,無相關負面陳情案件,部分民眾來電支持擴大辦理,加上新標線可以替代交通桿,減少損壞或延伸維護需求,且民眾不會因加繪黃框而不敢停車,因此決議 2022 年底將全市收費機車格標示更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