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放寬入境管制!下個月將開放 8 成國家「入境免檢疫隔離」

分享到

(圖片/取自圖庫 Shutterstock )

日本將於 6 月中放寬入境管制,將對入境採檢陽性率較低的國家與地區率先免除入境檢疫、隔離等防疫措施,部分國家仍將繼續維持,詳細名單則預定下週公布。日本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則表示,預估有高達 8 成的國家可以免除入境時的防疫措施。另一方面,也有日媒報導,維持限制的僅有 4 個國家。

日本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 20 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中決議,從 6 月 1 日起放寬入境管制政策。由於黃金週長假後,日本的疫情沒有上升的趨勢,考量七大工業國(G7)已逐步放寬入境管制,日本也決定鬆綁,讓經濟與觀光可以更快恢復疫情前的狀況。

他們將入境對象分為 3 大類組,依照各國旅客入境檢疫陽性率、各國或地區的疫情狀況來分類,陽性率最低的第 1 類組,不論有沒有接種疫苗,入境時都可以免除檢疫、隔離和自主管理,第 2 類組若已完成 3 次疫苗接種也可免除,陽性率最高的第 3 類組,則必須維持檢疫和隔離措施,詳細國家和地區名單預計於下週公布,不過觀光簽證初期仍會以第 1 組的國家為主,且限定團體旅行。